浪漫約會決勝點!淡水河畔無敵落日秘境 

點評:去過淡水那麼多次都沒發現這裡!

▲海關碼頭是欣賞落日美景的秘境。(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去過淡水的人不少,甚至可能造訪過許多次,但都不知道在海關碼頭有一個非常漂亮的秘境,可以欣賞淡水美麗的夕陽,在河畔漫步,吹著涼涼的風,既愜意又浪漫。除了賞景之外,海關碼頭現在更於每週六日舉辦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讓原本就很熱鬧的淡水更加多采多姿。

▲▼淡水河岸的海關碼頭。

淡水海關碼頭建於清末,擁有清代洋樓和日式倉庫等各時代的建築風采,近年來開放後,成為遊客散步觀賞夕陽的地方。其中,海關碼頭的「西段登船斜坡」為舊時讓船舶停靠的地方,原為軍方管制地,但因位置較鮮為人知,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在這裡觀賞夕陽最好不過。

▲浪漫的淡水河畔是深受情侶們喜愛。

文化局表示,市府將海關碼頭形塑為藝術、休閒的場域,藉由在地藝術工作者、年輕學子共同參與,及在地產業連結,讓藝術文化融入生活,呈現海關碼頭園區的另一種生活美學。現在每週六、日都有藝術團隊展演與畫具借用寫生活動,還有街頭藝人悠揚的音樂演出,在山河景色相襯下,開創淡水海關碼頭古蹟藝術新頻率。

▲民眾可以在海關碼頭作畫。

海關碼頭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