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郵差被狗追、咬去年540件 中華郵政發零食「搏感情」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郵差送信被狗追、被狗咬真是頭痛,中華郵政統計2016年就有540件案例,因此今年5月初發送狗零食給全台郵局,希望能和狗搏感情,降低被咬的機率,然而寵物店員工認為,有些狗狗平常習慣吃人的食物,必須要是夠香濃的零食才能吸引牠們注意。

▲郵差雨天或大熱天都得送信,還經常面臨「惡犬考驗」。

郵差風雨無阻地送信,卻來得面臨「家有惡犬」的考驗,被狗追、被狗咬或是被突然衝出來的狗嚇得差點摔車,這些都成為工作上的大麻煩。中華郵政統計,去年有540件郵差被狗咬的案例,為了減低這樣的情況,也保護郵差的安全,從5月初起發送狗零食給各個郵局,希望能成功跟狗「搏感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以發零食跟狗狗搏感情對策,希望郵差能安全工作。

雖然給狗狗「好印象」是好事,不過寵物店員工認為這個方法還是有挑戰,因為每隻狗狗的「口味」不同,有些喜歡肉乾,有些喜歡餅乾,有些吃慣了人類的重口味,對小清新的寵物零食完全無感,「所以給的零食要稍微口味重一點的才能吸引牠的嗅覺注意。」她也認為跟狗狗搏感情還是得靠時間慢慢來,或許多給幾次零食,狗狗就能理解郵差沒有惡意,在遞送信件上也能更為順利。

關鍵字: 郵差郵差與狗中華郵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