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小杜包子僱用逃逸移工 勞工處逮4人

▲ 墾丁小杜包子僱用逃逸移工,勞工處逮正著。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到屏東墾丁的遊客,不少人都會慕名到小杜包子購買餐點,但是這家名店遭人檢舉雇用非法的逃逸移工,縣府勞工處突襲檢查,發現廚房裡有6名非法移工,其中2人落跑,抓到了另外4名,讓店家相當錯愕,小杜包子面臨最高75萬元的罰款。店家也有一肚子的苦水,說墾丁缺人力,這是別人介紹的,他們根本不知道是非法移工。

周五下午,屏東墾丁知名的小杜包子已經出現一波又一波的遊客,小杜包子才剛被勞工處稽查到雇用非法的逃逸移工,移工被抓但是看來人力暫時還沒受到影響,一名員工表示,「沒有 人力,因我們完全不知道他們是非法的,沒有(補人),目前找不到人,鄉下地方不好找。」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是在5月初接到檢舉,突襲檢查小杜包子的廚房,裡面十多名的員工一陣錯愕,當場被逮的非法移工睜大著眼睛,驚恐的看著眼前的稽查人員,而店家又氣又急,不知道是誰檢舉的。

▼ 非法移工落網時一臉錯愕。

勞工處這次稽查,在廚房發現6名非法的逃逸移工,其中2人趁亂落跑,有4人被逮住,雖然店家解釋是別人介紹,否認知道是非法移工,但是一樣面臨處罰。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這樣子明顯觸犯就業服務法的規定,最高我們將會處以到75萬元的罰款。」

店家則是大吐苦水,說墾丁是觀光風景區,到處都是餐廳、旅館都要人手,但是人力不足實在難找人。

這家知名的包子店去年底才傳出欠下上億的鉅額債務,負責人因為太信任戴姓副手,將金錢支付交由他管理,沒想到他利用負責人的名義在外開支票調現,等到負責人發現,戴姓副手早已落跑,而負責人興建中的豪宅也被迫停工,這次是被查到使用非法移工,也讓負責人傷透腦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店家大吐苦水說人力不足,實在難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