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路施工下陷11.6公分暫封到5月8日 柯P不敢壓通車時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電日前於台北市光復北路、八德路口施工時,出現滲水、滲砂情形,情況甚至一路惡化導致路面下陷;台電急向北市府通報後,封閉整個十字路口迄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時表示,「明天應該可以正常通車」;但時隔一日情況未好轉,柯出席里長座談會時無奈表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對於八德路段地層下陷問題,柯文哲表示已經請工務局處理,對於情況越來越嚴重,老話一句「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日前受訪曾表示應該可以在2日恢復通車,柯文哲面露無奈「就通車之後又下陷啦」。

針對該路段目前狀況,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台電為加強周邊地質穩固以及盼能早日解除交管,經與市府研商,已獲得北市交通局核准封路,新工處指出,目前經灌漿後,路面下陷情況有改善。至於灌漿工程是否會影響當地地質和周邊大樓安全?台電表示,灌漿的目的是要讓土壤能夠穩定、穩定地盤,改善路面下陷的情況,因此灌漿作業並不影響周邊大樓的安全,反而是如果路面持續下陷才會。

另外,台電2日曾發出新聞稿指出,台電於台北市光復南北路、八德路口洞道施工發生滲水及滲砂情形,經連日搶修地層壓力已趨穩定,沒想到一度解除管制讓車輛通行,情況越來越嚴重,因此再次進行管制。目前已下陷至11.6公分,預計封路到5月8日,用路人需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