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必吃超人氣排隊拉麵!招牌「紀州鴨拉麵」超銷魂

點評:連日本人都忍不住轉過頭對我們說「這間很有名」

記者陳涵茵/日本報導、攝影

濃郁的湯頭、Q彈的麵條,一碗好的日本拉麵會讓人回國依然念念不忘!位於大阪福島區的《燃えよ麺助》曾在去年被日本人評選為大阪地區最好吃十大拉麵店,隱身在巷弄內的小店面外觀完全沒有裝潢,一不小心就會擦身而過,門口尚未打開就已吸引大批人潮排隊,垂涎著招牌「紀州鴨拉麵」的美味。

▲《燃えよ麺助》是大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人氣拉麵店。

▲小小店面完全沒有過多裝潢,憑著美味對決。

▲紀州鴨拉麵與特製金色貝拉麵是店內兩大招牌。

《燃えよ麺助》從福島站步行至麵店大約3分鐘的距離,開幕不到幾個月就成功引起話題,2位合夥人曾在老字號《金久右衛門》拉麵總店工作過,如今出來自立門戶自然背負著不少期待。平日下午1點半店外已亮出「限定數完賣」的招牌,為品嚐傳說中的美味,隔日只好早起乖乖排隊。店面從早上11點半開始營業,11點就陸續出現排隊人潮,中午用餐時間一到,排隊隊伍還得延伸到黃色招牌之後。

▲就連平日中午也需要排隊。

▲一路排到馬路上的黃色招牌後。

雖然店面不大僅有10個座位,但翻桌率還算快速,店內的「紀州鴨拉麵」與「特製金色貝拉麵」都是招牌口味,麵條Q彈順口,最厲害的在於它的湯頭,有別於一般拉麵濃郁到底的醬油基底,添加白蔥與柚子香的清爽感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由貝殼湯頭熬煮而成的金色貝殼拉麵,味道鮮甜順口,上頭重頭戲採用半熟的紀州鴨與里脊肉,湯頭、麵條與肉片的完美搭配是就算排到天荒地老也想品嚐的銷魂美味。

▲進店面後自己點餐。

▲小小店面L型座位僅有10個用餐位子。

▲霸氣的大塊叉燒肉,金色貝一碗780日幣,紀州鴨一碗870日幣。

《燃えよ麺助》
地址:大阪市福島區福島5-12-21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00;星期日11:30~16:00;星期一公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