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換約「重複扣款」 他1年半被A走31148元

▲健身俱樂部重複扣款,會員控被A走31148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投訴知名健身俱樂部竟重複扣款,時間長達1年半,被多扣的會員費高達3萬1千多元,而且不只有他遇到如此狀況,要不是突然檢查電子帳單,信用卡恐怕還會被持續扣款;業者回應的確是內部工作人員作業疏失,會把多扣的款項還給投訴民眾。

「這個1388是我本來就應該要繳的錢,可是這個1488卻是多扣的,而且多扣了1年半左右……」,王先生秀出電子帳單,每個月都被重複扣一筆1488元的健身俱樂部會員費,但明明這個課程早在前年就已經解約,健身俱樂部竟然持續從信用卡扣款。

「因為那張信用卡一直以來就是我比較不常用的卡,所以我也沒去注意它的電子帳單,等到我去追查電子帳單的時候發現,原來一年半前就已經開始在重複扣款了。」

要不是突然上網看帳單,王先生還不知道自己白白繳了這麼多錢;前年7月他接受健身俱樂部的建議,換另一種課程合約,但業者不只扣新課程的會費,還重複再扣舊課程會費,一直到今年2月為止,他總共被A走了3萬1148元。

王先生說,「我可以跟他們要求利息賠償之類的,但我是覺得這就算了,沒關係,只是希望他們能改善系統,因為這樣真的會讓很多人吃虧。」他表示,就因為自己不是個案,所以決定站出來提醒其他會員注意。

根據台北市法制局統計,光是去年度,這家健身俱樂部被申訴的案件就逼近200件,除了像王先生一樣被重複扣款課程合約內容,也被發現違反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北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去年它一整年的消費爭議案件達到190件,以單一業者來講算是極高的數字。」

該健身俱樂部業者陳小姐回應,「未取消到原本會籍,因此多收會員會費,無形造成會員困擾感到相當抱歉,將多收部分退還給會員。」業者坦承是內部作業疏失,強調多扣的會費一定歸還,只是在卡片經濟時代,享受便利的同時還是要注意帳單明細,才不會當冤大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