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上萬人參加 閩南語官方認證開始報名

 

▲ 閩南語官方認證年年上萬人參加。(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將在8月12日舉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即日起到5月5日下午5時止都可以,,認證考試不限資格,報名費用250元,15歲(含)以下考生報名費用則為新臺幣100元整。只有完成所有考試(聽、說、讀、寫),還可獲得精美實用獎勵品1份。

民國99年起教育部開辦閩南語認證後,已吸引超過4萬6千多人報名,每年超過1萬人報考,其中年齡最小的考生僅3歲,最大的考生為85歲。
教育部表示,為鼓勵大家學習閩南語,才會特別辦理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希望進一步喚起各界對本土語言的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閩南語認證考試從基礎到專業共分6級,考試方式皆含筆試及口試外,考量完整的語言能力測驗,均含「聽、說、讀、寫」四項測驗類型,民眾可到網站下載免費簡章,網站也提供多種學習管道,讓考生可透過網路學習平台先進行自我評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