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嘉縣毛小孩有公廁! 魚菜共生排泄物變施肥

▲「狗公廁」絕對是愛狗人士一大福音,以後遛狗不用收大便啦!(圖/路透社,同下)

動物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把環保結合創意,研發出全國首創的「狗公廁」並已在12日發表,運用魚菜共生的原理,讓排泄物排放到下方魚池供魚食用,再經過後續的消化系統,將排泄物變成施肥跟綠化農作物的有機資源。此項發明已獲國家專利認證,將逐漸推廣至環保單位、公共建設甚至是學校。

邑米社區大學理事長吳孟昆說,「狗公廁」是一項全新的發明,有別於歐洲狗公廁概念只是圍一圈沙子來提供狗狗上廁所,很容易讓孩童誤以為是可以玩耍的沙子,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狗公廁」則是一大進步,用架高的籠子,底下加上養魚的水箱,組合成方便環保的「狗公廁」,不會讓人誤會更能節省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公廁」不只是環保,還可以綠化環境跟養肥魚兒,一舉數得。

「狗公廁」的原理是讓狗狗的大便在廁所排放,在系統中集中然後排到魚池,提供食物來源給魚吃,特別是善於淨化生態的鯰魚、土虱…等魚種。排泄物經過特殊處理後從廢物變成資源,分解成天然的有機肥料,可用來種花、綠化環境,甚至可成為食品級的有機肥料,創造出環保又乾淨的環境。

此項發明已是邑米社區大學所獲得的第四項專利,更獲得國家認證,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且在嘉義縣中埔國中就有一座可供教學示範,校內主任的愛犬已經開始試用,10多天來都運作良好,不但環境整潔乾淨,魚兒有豐沛的食物來源,用分解完有機肥料灌溉的花草也都長得茂密嬌豔。

吳孟昆說,「狗公廁」可因不同區域或需要來量身訂做,所需經費約兩、三萬元,計畫將技術推薦給政府農業及環保單位還有學校等公家單位,學校部分還可以進行協商來降低價錢,邑米社區大學將會提供更多資源來協助建置「狗公廁」。

關鍵字: 狗公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