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過境一晚爆10衝突 台中聖壇遭黑衣人噴乾粉砸爛

▲龍井一處聖壇被砸。(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31日凌晨過境彰化縣, 駐駕彰化市天后宮卻爆發衝突場面,160名警力壓不住,而一個晚上就有近10起的火爆衝突,警方還要出動空拍機,其中在台中龍井的一處聖壇,還被10多名黑衣人闖入砸毀,據當地民眾說,疑似是私人恩怨,「人家誠心接媽祖,你去影響這習俗,對神大不敬。」

大甲媽祖繞境31日晚間走進彰化市區,於9時30分駐駕天后宮,原本一切平順無事的行程,卻在媽鑾轎再度啟程往開化寺前進時爆發衝突。警方指出,在彰化市民族路段,一群黑衣男子突然點燃煙火及沖天炮,意圖阻攔鑾轎繼續前進,而位在隊伍前方的300多人見狀後開始叫囂,隨後爆發激烈推擠,混亂中還有人拳腳相向,160名警力根本壓不住。

一個晚上就爆發了近10起的衝突,其中媽祖鑾轎要進到台中龍井時,一處聖壇還被10幾名黑衣人闖入,先是拿滅火器朝裡面噴灑,接著拿出棍棒猛砸,事隔一天地上還留下滿地被砸壞的物品,當地民眾說,「搭棚架的年輕人和人有恩怨,至於和誰有恩怨沒人可以證實,這擺明是要給他漏氣。」疑似雙方是有債務糾紛。

當地民眾也無奈的說,「我參加廟會20至30年了,是覺得人歸人神歸神,人家誠心接媽祖,你私人恩怨去影響這習俗,對神大不敬。」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雙方都是陣頭身分,不過被害人非常低調,不願多談也不願意提告,目前已經介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