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偷麵包止飢後自首!背後原因曝光 惹員警鼻酸

▲男子偷麵包止飢後自首,暖警掏腰包資助生活用品。(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3歲的劉姓男子日前獨自到桃園市的石門派出所,低頭直稱自己偷竊商家的麵包要自首,值班警員受理後不敢大意,細心盤問案情,認為原因不單純,經細心詢查了解後,原來劉男一家三口共住,因家境清寒,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哥哥又領有精障手冊,家中遭斷水斷電,也沒有錢可以支付日常生活費用,餓到受不了才偷竊麵包止飢,但罪惡感油然而生,才會自首,在場員警聽了這一番話不禁鼻酸。

當時員警隨即帶著劉男到該商店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坐在商店內麵包貨架前十幾分鐘,直到店員進入倉庫後,就拿起貨架上的麵包快步離去,經現場比對與店家確認,劉男確涉有竊盜情事,警方始將劉男帶返派出所偵處。

警方覺得案情並不單純,認為劉男犯案動機可能有所隱情,但他遲遲不肯陳述為何要竊取麵包又自首,員警便主動安撫情緒並不斷的鼓勵他要有勇氣面對事情,他發現家中的情況,雖同情遭遇,且商家也希望未提出告訴能減輕刑責,但基於執法立場,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不過,警員陳佶汎、陳佩祺事後隨即到劉男家中,除了自掏腰包濟助現金,其他同仁也紛紛響應跟進,集資購買米糧其他民生用品等物資來幫助這一家人,並通知里長及社福機構,盼生活品質上有所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