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零撲殺為目標 為毛小孩找到溫暖的家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房舍暨環境改建工程開工,擴增包括消毒、醫療及運動區等6棟建築及設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房舍暨環境改建工程28日開工,擴增包括消毒、醫療及運動區等6棟建築及設施預定明年6月完工;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可從現有最大收容量的500隻擴增為約1150隻,希望透過新動保園區的成立,落實「零撲殺」政策目標,為毛小孩找到溫暖舒適的家。

新動保園區的設備包括移動式水霧式消毒機、高壓洗地機、移動式機械水霧降溫扇、冬季移動式紅外線保溫儀、數位影像診療系統X光機、數位超音波儀、智慧醫療管理整合系統等動物醫療照護設施,並設置「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資訊系統」,透過各種人性化、科技化的措施,讓每個市民可透過資訊系統及手機APP,瀏覽動物認養資訊,使動保園區更親近市民。

▲桃園市府積極推動「新動保政策」,首先落實「零撲殺」政策目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改建工程總經費約1億3,580萬元,基地面積約8,103.37平方公尺,增設6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3,692.16平方公尺,完工後預計可從未來可從現有最大收容量的500隻(狗400、貓100),擴增為約1,150隻(狗900、貓250)現有最大收容量的500隻擴增為約1,150隻;未來市府也預定租用鄰近約4,000坪的保安林地,可做為生態及運動休閒等功能使用,並也可納入動保園區,讓毛小孩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為毛小孩找到溫暖舒適的家「幸福轉運站」服務,結合寵物店提供常在性駐點式的認養犬隻及認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市府積極推動「新動保政策」,首先落實「零撲殺」政策目標,規劃將新動保園區打造成教育園區,第二,配合包括「幸福轉運站」服務,結合寵物店提供常在性駐點式的認養犬隻及認養訊息,目前市內已有17家寵物店參與,完成約350隻幼犬的認養。第三設置寵物公園及推動寵物餐廳認證,要讓桃園成為動保友善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