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鬧脾氣報復!癱瘓2.2萬輛Ubike 恐賠2242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YouBike微笑單車」去年8月底凌晨系統發生大當機,導致全台2萬2000輛公共自行車無法使用。台中檢調追查發現,竟是系統承包商的一名廖姓工程師疑和主管不合,製作惡意程式植入系統報復;檢方依妨害電腦使用罪等罪起訴,廖姓工程師恐將面臨2242萬餘元的損失求償。

據調查,任職於YouBike電腦系統承包商「微程式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廖姓工程師,疑與主管不合,竟自行製作惡意程式「list_card_hash_3」,趁YouBike電腦系統進行停車柱控制器「MP-509II.bin」與「MP-509II.bin.MD5」程式版本更新時,破壞程式內容來報復。

廖男將惡意程式傳至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及彰化縣車柱控制器,再將程式刪除滅證,造成YouBike當天停車柱大當機,2萬2000輛不能使用,直到9月2日才恢復正常。

檢方今依依妨害電腦使用罪等罪將廖男起訴,另外其行為造成YouBike暫停營運、損失近1612萬加上商譽損失630萬元,恐將面臨業者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