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種早餐「空腹吃」會變胖...吐司、炒麵都GG了!


▲白吐司為精製早餐,容易讓人血糖快速上升下降(示意圖/消基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為了貪圖床上多睡幾分鐘,常常匆忙買個早餐,甚至乾脆不吃?有營養師指出,長期不吃早餐者容易出現便秘問題,早餐午餐一起吃,還可能讓你越來越胖。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危害還包括大腦變遲鈍、記憶力流失,但你真的選對早餐了嗎?根據《新假期周刊》報導,以下10種早餐空腹吃,恐怕是讓你容易變胖的元兇。

1.白吐司(114kcal/片)
屬於精製食品且纖維量低,會快速被分解為單醣使血糖驟升驟降;此外,胰島素也會上升,容易讓人感到疲勞及肚子餓。

2.白粥(128kcal)
有些人以為吃粥夠清淡,但其實白粥的升糖指數高,容易加快血糖上升,易使人感到疲勞及飢餓感來得快,導致午餐吃更多。

3.果汁(160kcal/250毫升)
相較於新鮮水果,欠缺維生素,所以建議水果直接攝取,營養價值更高。

▼與其喝果汁,還不如吃新鮮水果。(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4.腸粉(223kcal)
腸粉雖能飽肚,但升糖指數高,搭配花生醬、甜醬、油及鹽等都會導致高度肥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魚肉燒賣(245kcal/5粒)
這由少量魚肉與豬肉、豬油混合而成的食物,熱量高,只要吃5顆就等同吃一碗飯。

6.鮪魚三明治(336kcal)
熱量高且脂肪高,還塗抹大量沙拉,超容易胖。

7.菠蘿包(340kcal)
高熱量高脂肪,再加上使用氫化植物油製造,內含反式脂肪容易提升壞膽固醇;此外還欠缺纖維,飽足感難以維持。

▼菠蘿包因欠缺纖維,因此較難以維持飽足感。(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8.鬆餅(350kcal)
所使用的原料為牛油、糖和全脂奶,可說是導致肥胖的元兇。

9.炒麵(486kcal)
一早攝取油麵拌炒各種食材與醬料的炒麵,恐怕有高鈉、肥膩的危機。

10.總匯三明治(563kcal)
高油、高脂又高鈉,早餐店的加工肉精製鹽分高,吃多對人體有害;炒蛋也加入大量食用油,脂肪高更易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