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臨時換月台進站 男氣到恐嚇「車站隨時會引爆!」



▲列車臨時換月台進站,男氣到恐嚇「車站隨時會引爆!」(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簡姓男子在去年12月15日要到瑞芳火車站搭車時,被站務員告知必須更改月台搭車,竟心生不滿,打電話向台鐵恐嚇「火車站會隨時引爆!」最後站方報警處理,簡男因觸犯恐嚇公眾罪遭移送,被判2個月有期徒刑。

判決指出,簡男當時正在瑞芳火車站第二月台搭車,被告知必須換到第三月台後,心生不滿,先用手機撥打105查號台電話,轉接到瑞芳火車站;電話接通後,簡男立刻抱怨「為何臨時更改進站月台?」

但經過許姓副站長一番解釋後,簡男仍無法平息怒火,在電話中恐嚇「火車站會隨時引爆!」副站長不敢大意,趕緊通知鐵路警察、值班站長等,並同時用LINE群組通知宜蘭運務段主管及站務人員,提高警覺。

警方獲報後將簡男帶回警局,簡男到案後坦承因一時情緒失控,才脫口恐嚇。檢方將他依恐嚇公眾罪起訴,日前基隆地院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