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越野車闖火炎山「油漬染黑沖蝕溝」  還PO文叫警來抓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0歲陳姓男子喜愛騎越野機車,今年在臉書社團號昭同好,集體擅闖火炎山自然保育區,破壞區內自然狀態,事後還大膽將全程影片上傳到臉書,還留言「我有叫警察到出口攔截…,沒遇到嗎?」

位於苗栗三義的火炎山壁立山峰、因大安溪溪水的切割,加上侵蝕、崩塌作用,形成壁立山峰、礫石層、卵石流、地下伏流等特殊地形景觀;為維護自然地質景觀及保育原生馬尾松植群,提供教學及學術研究用途,政府在30多年前就已公告成為「火炎山自然保留區」,非經許可,不得任意進入其區域。

但陳男看上火炎山的陡峭壁立和卵石流,認為很有挑戰性,今年1月4日時在臉書社團糾團,一起在1月8日時前往火炎山自然保留區尋求刺激;當天同行的還有來自新北市的林男、杜男、曾男及住在台中的一名外籍人士。


▲騎越野車闖火炎山「油漬染黑沖蝕溝」,還PO文叫警來抓。(圖/警方提供)

保七指出,5人為避免被登山客或巡守隊發現報警,約定在當天清晨6時進入;事後陳男還囂張地將全程騎乘越野機車的影片上傳,並寫下「我有叫警察到出口攔截…,沒遇到嗎?」顯見5人是知法犯法。

警方說,5人分乘5輛機車,從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第3條沖蝕溝進入,沿著沖蝕溝中的卵石流往上騎、沿途破壞卵石流的自然狀態,機車機油還外漏,導致油漬汙染沖蝕溝卵石。

警方循線通知到案,5人雖坦承犯行,但都辯稱不知道自然保留區要申請核准才能進入,且「我有叫警察到出口攔截…,沒遇到嗎?」等留言是在和朋友開玩笑。由於陳姓男子等人行為,已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6條第1項,自然保留區禁止改變或破壞其原有自然狀態,全案偵詢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