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培英國中乙級聯賽封后 教練陳煒銘對老婆有交代

▲新竹市立培英國中女籃拿下新竹市國中女籃史上首座冠軍。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106年度全國國中籃球乙級聯賽日前落幕,新竹市立培英國中女籃力克台東新生國中,經比較勝場數與勝分差後戲劇性「逆轉」封后,拿下新竹市國中女籃史上首座冠軍,讓長期投入訓練、鮮少陪伴家人的教練陳煒銘直呼「總算能和老婆交代」,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肯定小球員們的努力,將持續推廣籃球,健全發展環境。

今年新竹市預賽、北區複賽到全國決賽八強,培英國中均維持全勝第一名,卻在冠亞軍決賽前夕以以44:46敗給去年冠軍桃園市大成國中,決賽必須勝分達8分以上才能奪冠,球員心情大受影響,紛紛落淚。

陳煒銘教練賽前分析戰況並激勵士氣,模擬「開賽即落後8分,但比賽還沒有結束」情況,鼓勵球員積極應戰,並針對台東新生國中進行戰術分析,最終頂住壓力,拿下冠軍。

「老婆都說我的配偶欄要寫上『籃球隊』」陳煒銘教練苦笑,10年前基於熱愛籃球,他接下培英國中籃球隊教練,把每一位小球員都當作自己的孩子,犧牲陪伴家人時間投入訓練。最後苦盡甘來,逆轉封后,他表示,感謝市府與學校、家長會的支持,更感謝家人的體諒,「拿到冠軍獎盃,總算可和老婆交代了!」

市長林智堅恭喜培英國中拿下冠軍,肯定球隊的努力,打出一場場精彩好球,更展現運動家精神,沒有因為陷入劣勢而放棄,堅持到底拿下冠軍。未來將持續整建各級學校籃球場館,健全籃球發展環境,打出更好成績。

林智堅指出,世大運籃球賽將於新竹市體育館舉行,目前籃球場地第一期整建工程已完成,符合國際賽事規格,未來除作為世大運籃球比賽場地外,更將規劃高水準的籃球賽事提供民眾欣賞,全力發展本市籃球運動。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舊社國小、民富國小、光華國中、建華國中與建功高中及培英國中等校,均為本市積極推展籃球運動的學校,光復高中更在今年勇闖高中籃球聯賽(HBL)12強,將持續投入籃球扎根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