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成功村風獅爺披五星旗 兩棲偵搜硬漢:沒地方掛

▲「披五星旗」有政治意味?風獅爺主人:沒地方掛。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有金門守護神之稱的「風獅爺」常吸引遊客朝聖觀賞,金門成功村有一尊風獅爺被披上大陸五星旗,引發政治聯想,特殊景象吸引不少遊客搶拍;這座風獅爺擁有者曾是兩棲偵察營隊員,他澄清說,因為旗幟太大、沒地方掛,才會披上去。

披著披風風師爺佇立在草地上,但披風竟是一面大陸五星旗,一名遊客受訪時表示,「其實這個不用去把它聯想到很複雜,用最愉快的心情來對待它就好了,可能是跟它有緣份。」

大部分遊客認為,其實對於五星旗幟不用想太多,風獅爺的主人陳先生也澄清說,沒有政治意圖,不用做過多聯想。「因為我買了五星旗,我沒空去廈門,託人家買、買了太大(尺寸),結果沒地方掛,就把它披上去了。」

強調五星旗是拜託朋友到大陸購買,結果尺寸太大才掛在這裡,陳先生是金門第三士校第二期畢業,過往是兩棲偵察營隊員,雖然已經65歲,身體還是很硬朗。

他打造這塊海角並命名為「成功嶺」,象徵對征戰時的歷史意義,不但插上中華民國國旗、國民黨旗和大陸五星旗,每天還會升國旗、唱國歌,因為金門位在兩岸之間,可以象徵包容和融合。

「現在的觀光客,大陸客也很多,所以說共產黨跟我們有仇嗎?沒仇,想當年我們50年、55年投筆從戎的時候,我們還要過去摸哨。」風獅爺被披上五星旗,意外引發討論,但也因為這樣,讓金門成功村成了新景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