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鈞/「李永得事件」證明「綠色恐怖」已在蔓延

▲李永得出面:警察臨檢我無充分理由,別再辯了。

文/金大鈞

民進黨全面執政已十個月,有感政績除了對國民黨的追殺和意識形態掛帥的施政之外,難掩蓋其執政造成經濟停滯與斷交危機的內外壓迫,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遇警盤查竟大罵台灣成了警察國家,坐實了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與傲慢。

就心理面來看,當一個國家的法務部長與執政黨立委諸公喊打喊殺,說台灣內部有非常多的共諜,並提出沒有根據的數字時,基層的軍警消怎麼辦?當然寧可從嚴執法,也不要到時被批評鬆散、讓匪諜滲透台灣。所謂的「恐怖」不是只有「保防法」、「反滲透法」立法執行後才恐怖,真正的「恐怖」是人人為了自保,不得不舉發別人和推動嚴刑峻法來抑止,如此看來,雖然保防、反滲透法還沒立,看來民進黨已達成其「綠色恐怖」、讓基層人人自危的擴權目的!

就執法面來看,臨檢李永得的是北市保安大隊的員警,與一般管區員警不同,保大警察是要靠情資及臨檢盤查來破獲大案、追緝兇嫌;除了人的因素,涉及公共安全的「場所」更是他們加強盤查的考量;而李永得被臨檢的地點 - 台北轉運站,正是犯罪熱點。就此層面而言,保安大隊的加強臨檢,亦是依法執法。

警方唯一錯的地方是有眼無珠,不認得李永得是民進黨政府的客委會主委,以及曾經大腳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的邱議瑩委員先生。俗話說:「管理一個家庭的麻煩,並不少於治理一個國家」。邱議瑩委員在質疑警方執法的正當性的同時,應當要好好質詢自己的先生,如同她在面對高雄市長黨內初選謙卑的態度,告訴先生必須顧慮到基層員警的感受,別讓警察對執政者感到不舒服。

民進黨上台後,繼監委提名人陳師孟恐嚇法官,嚴重影響司法威信與公正後,馬總統遭起訴和黨產會勝訴定讞,證明了寒蟬效應已逐漸擴散,現在,李永得接續令警察噤聲,無疑透過相關事件讓司法與警察權向民進黨全面輸誠,使得保防法或反滲透法得以在立院順利通過,達到變相的戒嚴來推動一黨獨大的「綠色恐怖」

好文推蔫

金大鈞/洪的黨中央,怎讓黃復興如此不堪?

金大鈞/沒有政見的黨魁選舉 才真的了無新意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金大鈞,郝龍斌競選黨主席辦公室發言人,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副秘書長、文大法學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