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沒拴住趴趴走害騎士摔車 飼主賠了12萬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飼主真的要小心,別讓愛犬在隨意路上趴趴走!新北市一名王姓飼主把狗養在家門前,因為沒有關在籠子裡,害一名騎車經過的騎士反應不及,撞上小狗後摔車骨折,王姓飼主因此吃上過失傷害官司,判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1萬元,民事部分,還要再賠償12萬2331元。

▲放任狗趴趴走害騎士摔車,飼主賠13萬。

一名沈姓婦人騎機車經過新北市瑞芳的王姓飼主家門前,王男當時在路邊洗計程車,但他母親養的黃色中型犬突然穿越馬路,正好沈姓女騎士經過,因此閃避不及撞上狗狗後摔車,導致肱骨粉碎性骨折,氣得對方提告過失傷害罪,而王姓飼主也被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王姓飼主的媽媽也喊冤,認為平常養狗不會都把狗關在家裡,也堅稱是沈姓婦人騎車時自摔,和小狗沒有關係,但沈姓婦人不滿,認為是飼主沒有看好小狗,還任由小狗穿越馬路,才會害她摔車受傷,除了提告過失傷害之外,民事部分則是求償醫藥費和精神慰撫金共26萬多元。

法官審理之後認為王姓飼主確實沒有盡到監管的義務,而且沈姓婦人會摔車,和小狗亂跑的確有因果關係,因此依過失傷害判處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1萬元;民事賠償部分,飼主雖然有過失,但沈姓婦人也沒有注意車前狀況,應該要負一半的責任,因此判賠12萬多元,總計得賠償13萬多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