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晴回溫好天氣到周末 彭啟明:19日另波水氣短暫移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白天水氣將減少許多,北部地區將漸漸轉為多雲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會是一個逐漸轉晴回溫的態勢,除了東北部及東半部會因為地形偶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明顯的改吹偏南風,開始有春天氣息的天氣,不過,周日會有另波水氣短暫移入。

▲今天降雨趨緩且回溫了。(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彭啟明指出,預計今天白天高溫,北部可以突破20度,中南部可以到26至28度,明後天又會再回溫1、2度,非常的舒適,但周日可能有波在中國長江流域發展的鋒面雲系南下,這波南下時結構可能較為鬆散了,可能剩下北風增強下,東北部陰沉有雨的態勢,而這時候台灣附近已經有偏南風勢力了,會出現南北空氣交會,較為複雜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彭啟明也說,接下來下一周的天氣,還稱不上春寒料峭,因為開始有較多暖空氣發展,不至於像這周上上下下降溫,但在北部還是有變化。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今天白天各地氣溫都將進一步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可達25至28度,越往南走日夜溫差越大,而19日有道鋒面將輕輕掠過台灣北部海面,有機會為北台灣及中南部山區帶來一小波降雨,東半部則是水氣增多,整天易有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