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死了還賺不回來!知名牛肉麵店遇詐騙 痛失1600萬

▲詐騙集團車手取得老闆娘的提款卡後,分404次盜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一家40年老字號牛肉麵店,從今年1月開始,老闆娘陸續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謊稱健保卡被盜用,一涉及洗錢案。老闆娘先後與車手面交460萬元,最後連存摺、提款卡都交給對方,一共損失1627萬多元,估計可是十幾萬碗牛肉麵收入。

警方表示,70歲的林姓老闆娘從今年1月起,接到好幾通詐騙集團電話,一下說她的健保卡被冒用,還被盜領,一下又說她因此涉入洗錢案,要自清清白,就必須把錢交給檢察官監管。就這樣,老闆娘先依照指示,到超商接收「傳票」、「強制執行書」的傳真,再與「檢察官」約定見面地點,中正區一處公園裡。

老闆娘和「檢察官」見面6次,一共交給對方460萬元,但又被要求交出存摺和提款卡,老闆娘照做,沒想到,戶頭內剩下的1167萬元全被分404次盜領一空,算一算,一共被騙1627萬元,以店內一碗約190元牛肉麵計算,恐怕老闆娘得賣麵賣到累翻了,才賺得回來。

8日下午,警方兵分5路,在桃園等地逮到劉姓、張姓等5名男子,同時也查扣到K他命毒品,全案依詐欺、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將擴大追查上游詐騙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