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愛美「開眼頭」竟弄斷鼻淚管 一天流20次眼淚


▲女愛美「開眼頭」竟弄斷鼻淚管,一天流20次眼淚。(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55歲婦女到醫美診所做開眼頭手術,結果術後竟淚流不止,一天需要擦上20幾次眼淚,就醫竟發現開眼頭意外將「淚小管」都弄斷了。收治該病患三軍總醫院醫師眼科部視力保健科主任江尚宜指出,淚小管用來排淚,一旦斷了就如同水溝堵住,淚水都滿溢出來。

江尚宜指出,不少人因開眼頭造成淚眼汪汪,一旦不小心將淚小管弄斷,就必須造一條新的排淚通路,但由於該女性長年住在國外,因此不方便留在台灣做手術,僅能先靠眼藥水來抑制淚水分泌。


▲三軍總醫院醫師眼科部視力保健科主任江尚宜。(圖/記者趙于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鼻淚管累到阻塞也是臨床上常見症狀,民眾常常和針眼搞混。江尚宜說明,針眼大多是腫在上眼皮和下眼瞼,鼻淚管組塞是鼻子山根跟眼角處紅腫。他舉例一名80歲女性,出現眼皮紅腫和張不開的症狀,以為是針眼,服用了抗生素無效,轉院檢查才發現是鼻淚管嚴重阻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淚流不停」是鼻淚管阻塞的明顯症狀,江尚宜提醒,鼻淚管阻塞是幼兒及成年人常見的眼科疾病,延誤治療可能會產生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視力問題或腦部感染等嚴重併發症,但鼻淚管的治療成功率相當高,可依照病情的不同進行手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