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就腰痛? 科學家警告:可能是「短命」徵兆...

▲研究指出,長期腰痛的人,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13%。(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沒事就腰痛?千萬別輕忽!很多人腰痛時,可能以為吃止痛藥撐過去就好,但澳洲雪梨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腰部疼痛和早死之間有「明顯關聯」,長期有腰痛症狀的人,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13%。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研究人員調查70歲以上的5000對雙胞胎,結果發現,腰痛與死亡之間有相當關連性,脊椎疼痛代表健康不良,可能會提高老年人的死亡機率,而長期有腰痛症狀的人,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13%。

此外,重覆性腰痛也可能是「生病」的一種身體警告,英國全民保健系統NHS中曾條列出與癌症相關的腰痛,像是子宮頸癌、脊椎癌、卵巢癌、胰腺癌等疾病都可能引發腰痛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表示,希望能進一步了解腰痛與早死之間的關係,並找到預防方法,並期盼人們重視腰痛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此研究發表於《歐洲疼痛雜誌》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