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擊退狐狸!守護小藍企鵝超過10年 傳奇牧羊犬Oddball離世



▲守護小藍企鵝超過10年,牧羊犬Oddball走了。(翻攝自Dr Chris Brow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海岸一座離島「中島」(Middle Island)住著世界上最小的企鵝「小藍企鵝」,但牠們卻因外來種狐狸威脅而差點滅絕,10年前一名農民想出方法,訓練牧羊犬保護牠們,牧羊犬與企鵝的故事也被改編成電影《Oddball(2015)》。但遺憾的是,其中最具代表的牧羊犬守護者Oddball在日前離世,讓許多人不捨地在臉書上感謝她的守護和付出。

中島上的企鵝在2005年時已銳減剩不到10隻,讓政府和保育機構為此傷透腦筋,此時當地一名叫Swampy Marsh的雞農建議,將用來保護雞隻和羊群的馬瑞馬牧羊犬,訓練到島上守護小企鵝,而最先接下這個重責大任的就是年輕的Oddball。


▲守護小藍企鵝超過10年,牧羊犬Oddball走了。(圖/翻攝自The Standard,下同)


Oddball不負眾望,自駐島後成功驅趕了狐狸,也讓原本只有寥寥不到10隻數量的小藍企鵝,在10年間增加至150隻,而在Oddball創下首例後,也陸續有6、7隻受過專業訓練的牧羊犬到島上站崗守衛。

牧羊犬守護企鵝的真實故事在2015年被改編成電影《Oddball》上映,而中島也因此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Oddball多年前已退休,將工作交棒給年輕的牧羊犬,高齡15年、相當於人類105歲的牠日前離世,讓不少人不捨地在寫下留言,祝福Oddball一路好走。當地也計畫在島上製作Oddball的雕像作為感謝和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牧羊犬小藍企鵝小企鵝中島澳洲Oddbal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