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明/傲慢的綠政府,山水有相逢你等著!

▲川蔡通電、川普質一中,引起國際關切。

文/陳建明

傲慢的綠政府,山水有相逢你等著!美國總統川普瞬間髮夾彎又回到「一中」,證明了華盛頓真正想對話的還是北京。兩個月前引發國內外矚目的「川蔡通話」成為綠營的「夢醒時分」,徒留一片嘆息聲,就像已餿掉的廚餘可以回收了。

過完年了,一整年下來,民進黨除了高舉轉型正義大旗查抄國民黨產、年改鬥軍公教外,幾乎毫無其他可以彰顯的政績,從華航空服員及國道收費員抗爭、核食爭議、同志平權運動、一例一休、台鐵員工休假等一路下來,雖說施政修法都有努力,卻只讓民眾看見種種「多重價值標準、九彎十八拐」漫無章法的離譜表現。以致蔡英文、林全內閣與民進黨執政的支持率全都徘徊在低標。

回到正鬧得不可開交的「轉型正義」續集,即繼查抄黨產之後的年金改革。李來希14日嗆綠委「帶種也把我免職」為過年後揭開年改大戰序幕曲,起因為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過年後親訪公務員協會,慨捐一萬元幫忙打年金官司,遭民進黨南市立委林俊憲要求勞動部長林美珠應將林次長予以撤換。此舉又是綠委赤裸裸的以傲慢權力霸凌公務員,公務員協會成立宗旨在為全國公務員爭取權益,經費來自各及機關公務員捐款。林次長屬公務員事務官,理所當然可以捐款,綠委憑哪條法律說三道四?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軍公教勞退休人員聚集場外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最近頻頻釋出利多強調要拚經濟,明顯為著眼於明年地方大選提前佈局,其藍圖是行政院的「擴大內需加強投資台灣計畫」,涵蓋軌道、綠能、水環境、數位四大項,內容包山包海,投資規模達到一兆元。一方面藉口財政困窘,高舉大刀猛砍軍公教勞年金之際,一方面又刻意營造利多消息,準備廣灑銀彈,對準選票。這項兆元計畫的手筆,難免會讓民眾感到突兀與不解,不是才說財政緊張,要民眾共體時艱,哪裡來的錢?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說「沒問題」,過去兩年稅收超徵,讓政府舉債空間大增八千億元,打算以「特別預算」方式籌錢,舉債不是問題。說穿了,就是「寧為選票舉債,不惜年金耍賴。」花錢不是問題,癥結就在政治,政治總是拖垮了經濟。不認九二共識,沒了底氣,拼經濟自然大打折扣,加上行政效率不彰、官僚心態作祟、派系只管分贓...,哪裡有錢,哪裡就有五鬼搬運,哪裡就有貪腐黑洞,綠頭蒼蠅逐臭蜂擁而來!

民進黨不惜違憲違法,高舉轉型正義大旗企圖一舉消滅黨國思想,自己卻正在構築另一個「綠色黨國」,千秋萬世永遠執政。

「轉型正義何時了,枉事知多少,小英昨夜又膨風,黨國不勘回首嗟歎中。」、「傲慢驕縱的綠政府,山水有相逢你等著!」

好文推蔫

鄭師誠/內閣改組,小英用「親」良苦!

宋兆文/遼寧號對台威脅能有多大?

李克聰/趕走Uber,台灣的交通然後呢?

及時雨/勞工「待命」不算工時?交通部是不是誤會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陳建明,氣象局退休公務員,中央大氣系畢,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