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翻車傷勢集中上半身 北醫:傷者表情驚慌、1名重度創傷


▲國5翻車傷勢集中上半身,傷者表情驚恐。(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國道13日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當晚造成32人死亡,傷患也分別送至各大急救責任醫院。北醫附醫急診醫學科主任侯甚光表示,北醫收治3名患者,其中一名男性傷勢最嚴重,頭部挫傷、左側下頷骨骨折、左側肋骨也有多處骨折,合併肺部挫傷及氣血胸,目前插管治療中。

北醫附醫收治1男2女,男性創傷分數24分,病情危急,已插上氣管、左側胸管收治加護病房。北醫附醫副院長黃聰仁說明,創傷分數16分以上就是重大外傷,目前該男性胸管已經引流500c.c鮮血,已會同胸腔外科一同診治。

►國5「蝶戀花」翻車事件全直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62歲女性兩側肋骨骨折、肺部挫傷,合併右側鎖骨骨折,創傷分數16分,也置放胸管收治加護病房。另一名60歲女性右側前臂有挫傷且有深度撕裂傷現象,合併右側鎖骨骨折,創傷分數5分,一併收治加護病房治療。

侯甚光表示,傷者傷勢多集中在頭、臉和胸等上半身,到院時除了傷口疼痛之外,臉部表情也十分驚慌,所幸經醫療處置後,病情漸漸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