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好的自然教室 香山濕地250米賞蟹步道的弧度有秘密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府在香山濕地美山區打造250公尺長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和戶外教室,林智堅市長今(9)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他強調,此處將成為最佳的「自然教室」,不但可讓孩子親近大自然,更能獲得生態保育知識。

林智堅市長上午偕同產發處長翁義芳、豐全營造公司董事長王振揚、水牛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李金成等人,前往香山濕地美山區視察賞蟹步道等工程,議員劉聲正、曾資程、吳國寶、賀玉燕也到場關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市長說,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及戶外教室將成為最好的自然教育場域,未來濕地中心將提供NGO團體使用,推廣自然生態教育,讓孩子親近大自然,也更了解保育工作。

林智堅市長表示,賞蟹步道長250公尺,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招潮蟹不再躲貓貓」,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觀。他說,希望透過賞蟹步道,讓市民與溼地更親近。

產發處表示,賞蟹步道設計的弧度和彎道是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讓民眾站在步道上就能欣賞豐富多樣的螃蟹物種,還能觀察可愛的彈塗魚與美麗夕陽。

林智堅市長指出,市府去年起針對香山濕地沿線進行改造,已完成346公頃紅樹林疏伐、美山區風情海岸體驗步道、海山漁港的停車場等,金城湖區設置3處賞鳥平台及1處觀海平台也即將完工。

「香山是我們的靠山,要讓更多人看見香山之美!」林智堅市長說,香山濕地北中南區總共投入9050萬經費進行環境改造,相信工程完成後,更增添十七公里海岸線風采。他也感謝交通部觀光局挹注和議會支持,讓市民有更好的遊憩休閒環境。

產發處也表示,未來將透過居民參與或生態旅遊營運團隊進駐,成立濕地導覽組織,提供預約解說導覽服務,歡迎民眾搭著火車到三姓橋站或香山站,再騎著 YouBike 慢遊香山,享受結合自然生態、古蹟及美食的香山之旅。

關鍵字: 自然教室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