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休假要幹嘛? 5項過年做的事「打發時間」奪冠軍

▲過年大家最常做的事就是打發時間找事做。(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生活繁忙,每天都有工作要做,過年是上班族可以放長假時候,不用再被長官、客戶、廠商奪命連環叩,到底大家都在做些什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5項過年期間最常做的事,快來看看有哪幾項吧!

NO.1找事做、打發時間
吃完年飯、拜完年,剩下的長長的假期最需要的就是打發時間,可以和朋友一起同樂、宅在家追劇、耍廢,然後再帶著疲憊的身心迎接新的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O.2加班
雖然大多數的職業在除夕都已經放假,不過,仍有服務業、軍警消,或是媒體等等的行業是沒有休息的;另外,有少部分的人看在豐厚加班費上,處於加班的狀態。

NO.3回娘家
除夕、初一過完之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回娘家」,根據傳統的習俗,結了婚的女性要和夫家的人一起吃完年夜飯後,初二才能回娘家。

NO.4拜年
除夕吃完年夜飯後,初一就是各家拜年的時刻,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現在除了登門拜訪之外,許多人也會用手機打電話、傳個簡訊問候。

NO.5吃年飯
每年過年的重頭戲,非吃年夜飯莫屬了,大多數的家庭都會在這一天齊聚一堂,平常少見的拿手菜,只有在這個時刻才會知道,如今,隨著時代的不同,現在的家庭多會選在餐廳一起吃團圓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