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威廉斯已退休卻4次轉隊 76人、金塊3度認養又裁掉

威廉斯退休後,76人、金塊為了達薪資下限搶認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瘋狂後衛威廉斯(Mo Williams),雖然季前擠進騎士15人名單,但他卻臨時選擇退役,逼得騎士只好在柯佛(Kyle Korver)交易案中將他送往老鷹舒緩空間,隨後又被交易至金塊並遭裁員。76人為了達到NBA薪資下限馬上認領威廉斯並宣佈揮棄,24日金塊第2度簽下威廉斯,但原因與76人相同。

曾單場爆砍52分的03梯瘋狂後衛威廉斯,去年隨著騎士奪冠後因傷所困考慮退休,不過他卻拖到騎士送出開季15人名單後,才由經紀人通知球團宣佈退休,導致騎士15人名單中一直卡著一位不存在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透過柯佛交易案,送出威廉斯。(圖/東方IC)

騎士月初終於在柯佛交易案中,將威廉斯送走騰出空間,老鷹接收威廉斯後19日將他轉售給金塊,隨後遭裁。76人兩天後認領威廉斯,不過宣佈簽約的同時也宣布揮棄,只為了讓團隊薪資空間達NBA規定的下限免除罰款,24日金塊運用與76人同樣手法,簽約即揮棄,威廉斯高掛球鞋後淪人球。

依照NBA規定,球團的薪資上限的90%為薪資下限,本季則為8472.9萬美元,76人與金塊團隊薪資分別為7700萬、7570萬,是聯盟第3以及第1省的球隊,若團隊薪資未達下限,季末將遭聯盟罰款,兩隊只好運用威廉斯的220萬美元合約到達底線。

▼《CSN Philly》感謝威廉斯為76人的「貢獻」。

金塊24日第2度認領威廉斯,補足了最後219.4萬美元的差距,在威廉斯的「幫助」之下金塊省了179.7萬美元。而威廉斯則利用自己的「名字」,從76人、金塊球團手中分別賺進2.5萬、3.8萬美元的買斷費。聯盟還剩籃網、太陽、爵士以及灰狼未達薪資下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威廉斯騎士76人金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