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了更傷皮膚!化妝棉「正確使用方法3步驟」...不要省

2017年01月22日 08:30

▲用化妝棉擦化妝水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擦化妝水時都會使用化妝棉,不僅可以控制化妝水的用量、也能幫助肌膚進行二次清潔。不過,你用的方法是正確的嗎?如果用錯,可能反而會讓皮膚老得更快!日本美容網站《美レンジャー》提供愛美讀者「正確使用化妝棉的3步驟」,讓專業顧問教你怎麼用,才能擁有漂漂美肌!

為什麼要使用化妝棉擦化妝水呢?因為化妝棉不僅能夠藉由擦拭的動作,帶走老廢細胞、對肌膚進行二次清潔,能夠更均勻地把化妝水撲在臉上,讓肌膚可以充分吸收化妝水。不過,美容顧問表示,化妝水的用量、拿化妝棉的方法都必須注意,不然就可能讓皮膚受傷。

正確使用化妝棉3步驟

1. 化妝水要充分浸濕化妝棉
很多人怕倒太多化妝水出來會很浪費,所以只大致沾濕化妝棉就往臉上抹,不過這樣會讓化妝棉摩擦肌膚的機率變大,反而容易讓皮膚變得粗糙,或造成臉上的黑色素沉澱,反而越保養皮膚越差。

2. 把化妝棉充分沾濕後,用食指和無名指固定夾在中指上

▲化妝棉應該用食指和無名指固定夾在中指上使用。(圖/記者李薇攝)

3. 從臉的內側往外側輕輕擦拭肌膚
充分且均勻地把化妝水擦在臉上,才能達到保養的效果。如果你還沒開始使用化妝棉,或者正用錯誤的觀念和方式使用,趕快改掉這些壞習慣,才不會讓皮膚變差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