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跑錯了! 跑步減肥5大眉角要切記

▲許多人選擇以跑步來當作減肥運動。(圖/翻攝自PEXELS)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跑步」風氣越來越盛,許多人選擇用跑步來達成瘦身效果,但若要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一些眉角真的要知道,否則你就只好以「我不是想減肥,只是為了身體健康」來安慰自己。

明明選擇跑步當作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但卻怎麼還是瘦不下來,以下5個跑步瘦身眉角要知道,對症下藥後,自然能輕鬆瘦下來。

【1】「晨跑」事半功倍

經過一夜睡眠,此時身體內的醣類已經有所消耗,這時候去跑有助於燃燒脂肪!但切記,還是要記得吃點東西再去跑,吃完也別大吃大喝,才不會一跑完又馬上吃回來。

【2】先重訓再跑步

人體熱量是有消耗順序的,醣類消耗完了再會進入燃脂階段,因此先做點重訓燃燒醣類,接著再跑步,燃脂效果會比較好。

【3】「慢」才有效

為了達標,你總是飛快奔馳,跑到大爆汗又氣喘吁吁?這樣子其實是不利於燃燒脂肪的,跑要「慢」,調節好呼吸節奏,「有氧」運動才能消脂。

▲想跑步瘦身,一定要掌握「慢」的原則。(圖/翻攝自PEXELS)

【4】至少跑25分鐘

要燃燒到脂肪至少需要花20分鐘,因此最好每次跑步都花上25分鐘,甚至更長時間,才能真正甩開脂肪。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5】跑步喝白開水

慢跑一小時約消耗500大卡,如果你配著飲料、運動飲料一起跑,那你喝進去的搞不好都比消耗得多,跑得超累,還越跑越肥,得不償失。

關鍵字:

跑步, 慢跑, 運動, 減肥, 瘦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