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分手季? 面對校園「分手潮」...想好4問題再說


▲你認同畢業季等於分手季嗎?(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說畢業季就是分手季?事實上面對這個生命階段的轉換,人確實容易有情緒上的起伏,兩人間也更會吵架或不愉快,久了也變成惡性循環,這也是導致畢業分手潮的原因之一。為此,國外網站《her campus》分享4步驟,教你在面對這樣一個階段時,如何確認自己的感情。

大原則: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如果你選擇繼續這段感情,那假設未來分手了,不要因為浪費自己的青春而後悔,如果你選擇放手讓兩人自由,那也別事後遺憾自己親手葬送一段好感情。

問題1:問自己想分和不想分的原因
人始終是自私的,先別管對方想不想分,重點是這段關係你快樂嗎?雖然分手後會難過,但有時候感情可說是越愛越寂寞,如果一個人的孤單勝過兩人相處的寂寞,不如忍痛放手吧!問問自己的內心,選擇一條讓未來的你會感謝的道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問題2:認清這段關係後找對方談
雖然有些人習慣慢慢把感情放淡或搞失蹤,甚至等到有點可以無縫接軌的機會時再提分手,但如果兩人都曾對這段感情認真付出過,那結尾最好不要這麼不負責任,好好溝通吧!

問題3:給對方時間思考及答覆
畢竟再告訴他前你已經想過一陣子了,如果對方表示希望能多點時間想想,或兩人沉澱之後再討論也無妨,你們可以事先約好下次見面的時間,但在這之前都先別聯絡吧!讓彼此冷靜一下,並且體驗看看沒有對方的生活。

問題4:是否重新開始
當雙方想清楚後,剩下的就是告訴對方了,你們的問題在哪?能否改善?如果不行,再拖下去是否也是傷感情?但如果可以,確認是否彼此都願意拿出誠意繼續努力,做好決定之後就勇往直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