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博勝/張景森廢國旅卡打臉林全,蔡政府嚴重失能

▲張景森「廢國旅卡」,遭嗆政委變酸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敖博勝

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強勢對抗中國的蔡政府,面對大陸觀光客巨幅下滑,重傷觀光產業的窘境,束手無策。所以腦筋又動到國旅卡頭上,才剛宣布相關措施,就引起公務員強烈反彈,逼得林全不得不放寬國旅卡限制。但才幾個小時,政務委員張景森就往長官臉上打,鼓勵公務員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廢除國旅卡,還說政府可年省80億。政務委員公然與唱反調,堂堂行政院長竟拿張景森沒皮條,林全政府沒有紀律,沒有一致的政策,還能幹什麼事?

誰都知道,國家大戰略錯誤,靠小恩小惠的戰術補救,只會錯得更嚴重,不會有任何效果,反而製造更多問題。要救觀光,必須由改善兩岸關係著手,否則明年觀光客跌破千萬,絕對可期,屆時影響的層面太大,絕不是區區國旅卡的消費,可以解決的。所以國旅卡就觀光業,政策本身就有問題,遑論犧牲公務人員的不休假獎金實質補貼。

而張景森身為行政院政務委員,本就不應透過私人臉書,發表政策。這究竟是行政院討論過的政府政策?還是張的個人想法?張景森違背最基本的行政倫理,更違背政府決策程序,讓人民完全模不著頭緒。人民到底應該相信張景森政策意見,還是要相信已毫無威信的林全?蔡政府正在加速損耗民眾心中的信用度!

國旅卡根本不可能救得起觀光業,因為缺口太大。但是張景森暴露出政府更嚴重的問題:決策毫不周延,各自為政。更誇張的是下屬不把行政院長放在眼裡,而行政院長也毫無約束閣員的能力。這個政府機器已嚴重失能,而失能的結果,就是無能。無能的小英政府,將拖累台灣更加沈淪!

相關文章

敖博勝/活路外交與死路外交

敖博勝/民進黨花言巧語 社會撕裂的源頭

敖博勝/小市民看黨產會,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機關?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敖博勝,高雄智庫執行長、OpenKMT聯盟副秘書長、 時事評論作家,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