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博勝/活路外交與死路外交

▲不與中共金錢競逐,我拒金援聖國2.1億美金。

文/敖博勝

情勢已經很清楚:國民黨馬英九推動的,是有成效的活路外交,外交預算比陳水扁時期少了一半,邦交國穩定,兩岸關係穩定發展,人民也從中獲益。民進黨蔡英文推動的,則是處處碰壁的死路外交,什麼國際組織會議都去不了,邦交國也開始損失聖多美普林西比,這恐怕只是第一張骨牌,人民也感受到經濟壓力。兩岸航班大幅減少,被無理解雇的復興航空員工,還在四處辛苦陳情,處境堪憐,觀光業者更不必說。

可見兩岸不穩定,什麼都沒有,抱那個國家大腿都沒用,請問蔡英文執政以來,看見有什麼國家幫助,能去得了國際會議嗎?能增加所謂國際曝光度嗎?邦交國損失了,曝光度還會增加嗎?辦理兩岸與外交,應該要有國際實效,而不是炒作被打壓悲情,增加自己國內投票票源。

無能的執政者,只會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蔡英文與時代力量都批評一個中國原則,但資深美國官員,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寫給川普的公開信說得很清楚,一中原則是美國主動採行的政策,大陸方面並未強加美國;美國也反對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向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一中原則是美國的政策。

美國反對台灣獨立,但也反對中共武力攻台,所以對台出售武器。這是美國對華政策的核心,蔡政府與時代力量想台獨,卻無力改變這架構,但又蓄意破壞兩岸現狀,踩踏紅線,所以外交上慘敗連連。即使蔡政府機關算盡,出賣台灣人民健康,暗盤交易,開放日本核食進來,也無法改善我們外交處境。

因此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就是先求兩岸關係穩定,在不衝撞美國的一中架構下,贏得實質的兩岸與外交利益,保住有效的邦交國,並能在國際場合實質發聲。過去八年的經驗證明,確實有效,九二共識保護住二十餘個邦交國,這些邦交國能高懸中華民國國旗,保障中華民國國際法人資格,國際場合上我方也可發聲,這就是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一個中國「中華民國」的成效,也是活路外交的具體實踐。

民進黨說國際會被 China一詞搞混,那是民進黨騙台灣人,掩蓋自己無能的藉口。國際社會很清楚兩岸的現狀,而破壞現狀導致我們外交受損的,正是蔡政府。蔡政府的外交成績死當!

敖博勝/民進黨花言巧語 社會撕裂的源頭

敖博勝/小市民看黨產會,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機關?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敖博勝,OpenKMT聯盟副秘書長、天下為公團隊召集人、 時事評論作家,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