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子孫130隻!全球1/4圈養貓熊是後代 最長壽貓熊「盼盼」去世

▲最長壽貓熊「盼盼」先前歡度31歲生日。資料照。(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存最高齡的貓熊「盼盼」28日凌晨去世。31歲的「英雄父親」盼盼相當於人類百歲高齡,牠不只年紀大,生前繁衍的子孫也相當多,後代超過130隻,全球圈養貓熊有4分之1是其後代,包括在台北動物園的「團團」、「圓仔」。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在微博上表示,盼盼今年因罹患腫瘤,身體狀況逐漸下降,食慾也時好時壞。近日,盼盼的健康狀況急遽惡化,意識已經不清醒,也失去活動與採食的能力,經醫護人員竭力搶救仍然無效,於28日凌晨4時50分離世,享年31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盼盼出生於四川寶興的深山,1986年被救護飼養在圈養環境中,剛到保護區時僅2個月大,身上滿是瘡,經悉心照料才恢復健康。盼盼的子孫約有130多隻,占全世界圈養貓熊的4分之1,包括台灣的「團團」、「圓仔」,以及在美國出生的「華美」、「泰山」都是盼盼的後代,因此牠又被稱為「英雄父親」。

論血緣關係,盼盼是圓仔的外高祖父。

關鍵字: 貓熊盼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