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可愛! 「黃喉貂三劍客」知本遊樂區開心玩耍

▲黃喉貂三劍客耶誕節現蹤。(圖/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驚喜!台東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24日一大早園區剛開放,工作人員就發現3隻黃喉貂結隊現蹤,活潑好動又靈活的身形讓人覺得超可愛,且比起上個月單獨出現的黃喉貂,可見族群數量比預期的多。

台東林管處指出,巡護同仁當時正忙碌著進行園區安全巡護工作時,在好漢坡步道起點平台發現3隻黃喉貂,特別是牠們頸部毛色鮮黃十分顯著,色澤往身軀及四肢漸層轉深,辨識度非常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喉貂屬食肉目貂科,偶會取食水果或核果,又名黃頸鼬,主要分布在東亞和東南亞及俄羅斯外東北地區,在台灣為特有亞種,也被稱為羌仔虎;根據特生中心資料顯示,牠們會以小群體合作獵捕體型較大的野生動物,日夜都會出外活動覓食,平時棲身洞穴或樹洞,通常單獨活動,偶有三五成群出現,動作迅速敏捷善攀爬,目前以南部及東部地區發現機率較高。

台東林管處表示,自去年起已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接連發現疑似黃喉貂的蹤影,11月也連續在園區不同的地點發現到多次單獨個體的身影,讓大家驚艷不已。

能一次就紀錄到3隻黃喉貂身影實屬不易,林管處對於這三劍客貴賓的蒞臨,將採「三不原則:不接觸、不打擾、不餵食」,持續觀察紀錄,也歡迎遊客入園親近森林的同時,能一起守護嬌客,降低對野生動物的干擾。

關鍵字: 黃喉貂三劍客台東林務局知本森林遊樂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