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so又惹議!徵店員學歷東吳以上 月薪5萬網友轟歧視


▲繼「男人內褲有尿痕」的歧視爭議後,Vieso再扯徵人學歷引戰。(圖/翻攝自Vieso粉絲專頁,以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2016)10月才因「關於Vieso不提供女性商品給男性顧客試穿的原因」引爆戰文,台灣服飾品牌Vieso粉絲專頁惹出「男人內褲有尿痕」的歧視爭議後,9日下午4時許又發文「Vieso徵高級銷售專員」,條件學歷為東吳大學以上,且只接受日間部,不接受夜間部,疑似刻意引戰、營造討論,再度引爆網友怒火!


▲Vieso在粉絲專頁上發文「Vieso徵高級銷售專員」再惹議。

Vieso說明:「這次的徵人希望可以找到學歷更高的同事,因為我們有我們需求的原因,我們一直在找員工是因為.......我們錄取率有點低,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徵人活動,測試看看有沒有機會說服受限於社會觀感的可能人選選擇投入服務業,而不是優先選擇電子業。」並再三強調沒有用學歷取人。

網友對於Vieso回覆愈聽愈火大,紛紛留言:

「你們要不要好好尊重專業請個懂溝通的發言人啊,一男性有尿漬一下學歷東吳以上,真有事的公司」

「那輔大在以上還以下?」

「東吳以上?那請問你們賣的衣服要不要只賣給東吳之上的學校就好呢?如果只看重學歷而沒看能力,只能說對於你們的管理方式非常難過。」

「東吳以上是你們自己的標準吧!就算是電子業 ,也頂多寫國立大學尤佳吧,
整個就是歧視!原來只有東吳以上才是『高級』!像你們這樣的店家 一點都不值得關注!」

「以銷售員這個工作來說,既不是研發也不是儲備幹部,有什麼特殊的需求需要限定學歷呢?有獨立思考的人看的會是更長遠的發展,而不是只為了眼前的薪資,況且就算招到好了,貴公司又有什麼誘因可以讓好人才留下呢?」


▲網友與Vieso部份對話截圖。

Vieso還反嗆:「為什麼您認為服裝業就不需要學歷呢?因為您認為賣衣服很簡單嗎?」再三強調:「這次有特殊原因,我們門市裡面很多人學歷只有專科,薪資比這個薪資還高不少。」雖然不少網友不讚同Vieso的說法,但也有力挺Vieso自訂徵人條件的網友。

網路上吵翻天,Vieso徵人啟事再引戰,繼上次「女生褲子不給男生試穿」,這次「Vieso徵高級銷售專員」還正再延燒。


▲Vieso不斷回覆網友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