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被抄!陽明山雞舍藏私酒廠 男:這我家族祖業

▲陽明山上一處私釀酒場今天遭警方查緝。(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上一處雞寮遭踢爆有人私釀米酒、紅麴酒牟利,保七總隊刑警大隊今天循線前往查緝,當場抓到一名林姓男子正在釀酒,並在雞寮內查扣12400公升私酒成品、半成品和蒸餾器、過濾器等釀酒器材;林男辯稱,14年前接下家族祖業,僅賣給不特定家庭用,一年營收僅台幣10萬多元。警詢後,將全案依菸酒管理法送辦。

警方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不肖業者看準秋冬進補米酒需求大增,在陽明山上一處雞寮趕工私釀米酒、紅麴酒等販售牟利,今天上午會同北市府財政局菸酒查緝小組前往查緝,當場查獲林嫌正在私釀米酒、紅麴酒,並在現場查扣私釀米酒成品40公升、私釀紅麴酒60公升、私釀米酒半成品12000公升、私釀藥酒300公升及蒸餾器具。

▲林男供稱,這些都是他的家族祖業,不知道違法。

警方調查,48歲的林姓男子無刑案紀錄,他供稱自2002年起從父親手上承接祖父的基業,私釀米酒、紅麴酒、藥酒等零售給街坊鄰居,以每公升新台幣70元售出,還自誇「「我家釀的酒比公賣局的更好、更香」,但堅決否認有販售給坊間薑母鴨、羊肉爐等業者,每年營收約新台幣10多萬元。至於相關查扣證物,將後續由財政局抽驗是否含有害人體健康物質。

▼警方在現場查扣12400公升私酒成品、半成品和蒸餾器、過濾器等釀酒器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