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再轟陸 新加坡:無法遏止崛起,世界需要中國

2016年12月5日 15:29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Dr.NG Eng H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接受蔡英文總統電話祝賀,遭批打亂美中關係,他今日推特開砲回嗆,「中國要貶人民幣時有先問過美國嗎?」目前人在美國進行訪問的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談美中關係,認為「如今想要遏制中國的崛起,是不可能的事情,很明顯地,世界需要中國。」

川普上週在推特上直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事後更嘲諷外界,為何他不能接台灣的祝賀電話,令美方擔憂他打破台美斷交後的外交慣例,陸方也向美方表達不滿。川普今日又在推特上接連發文,內容皆是針對中國而來,疑似就是因為不滿「接電話」一事被為難。

出席南加州年度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的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被問及近來川普接電話一事時表示,新加坡樂見川普幕僚重申「一個中國」的政策,星國的立場也是一樣,「中國現在已經成為全球貿易、金融和安全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領導者。很明顯,中國需要世界,世界同樣需要中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