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線魚嘴藏「縮頭魚虱」 寄生吸血最後完全取代魚舌頭!

▲魚嘴藏超噁心白色固體。(圖/ptt,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從市場買生鮮回家處理時,往往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幫媽媽處理剛買回來的金線魚,在魚嘴內發現一隻異樣的生物,外觀激似縮小版的大王具足蟲,也有點像蟲蛹,模樣噁心之餘也讓網友好奇「有沒有魚都吃什麼的卦?」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詢問,「剛剛小滷妹幫媽媽處理魚市場買來的魚,然後在一隻應該是金線的魚嘴裡發現還沒被吃下去的東西,其他張照片有點噁就不傳了,小滷妹雖然唸過水產食品 但有點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鬼,有沒有魚都吃什麼的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那是舌頭上的寄生蟲吧」、「看起來跟之前的具足蟲抱枕很像」、「這是寄生蟲吧」、「感覺像蛹」、「傳說中的魚怪」、「這種寄生蟲好驚悚」、「不敢吃生魚片了」、「水產不知道這個哦@@」。

留言中也有網友給出解答,「縮頭魚虱,把魚的舌頭吃掉後假裝是舌頭寄生在嘴巴裡頭」、「會咬掉魚的舌頭,然後住在魚的嘴裡當起舌頭的功能」、「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有這種能完美取代宿主器官的寄生蟲」、「還好人類寄生蟲沒有這種生活模式,不然等等有人類雞虱就完」。

「縮頭魚虱」(Cymothoa exigua),俗稱食舌虱或食舌蟲(tongue-eating louse),牠們會從魚的鰓部進入魚的嘴裡,依附在舌根,前爪抽走舌頭上的血液,隨著蟲子長大,魚舌就會越來越小,最後,寄生蟲完全取代魚的舌頭,繼續吸魚的血液和黏液。

「縮頭魚虱」這種寄生方式,是目前已知「唯一完全取代宿主器官」的方式,但宿主仍能像使用正常舌頭一樣「使用」縮頭魚虱,可說是一起分享美食,似乎「縮頭魚虱」對魚的身體不會造成太大傷害。

▼一隻紋首鮨(painted comber fish)張開嘴巴,啊啊啊……有隻寄生蟲!(圖/Marcello Di Francesco/ Media /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魚嘴ptt縮頭魚虱舌頭噁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