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萬分之一機率!「白變」企鵝擁美麗毛色 卻也因此活不久

▲「白變」企鵝擁美麗毛色,卻也因此活不久。(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靠近南極的福克蘭群島上,住著這麼一隻被人稱為「金髮女郎」的白企鵝,因患有白變症,導致體色呈淡淡的淺褐色,在眾企鵝中相當顯眼罕見。據悉,這種淺褐色企鵝的出現機率約為萬分之一,而牠們也因這特殊的外型常被捕獵,也難在海底抓魚來吃。

綜合外媒報導,南美洲福克蘭群島的威德爾島上有許多巴布亞企鵝(Gentoo),而近日被人發現竟有隻淺褐色的母企鵝佇立在一群黑白企鵝。而這隻淺褐色企鵝其實同樣也是同種的巴布亞企鵝,只是患了白變症(Leucistic,與白化症不同),缺乏黑色素,導致眼睛、喙以及腳都和其他同伴一樣,只有羽毛是淺色的。

據悉,這種「白變企鵝」相當罕見,大約1萬隻企鵝裡會出現1隻。拍下牠的攝影師芭芭拉(Barbara Nannig)指出,住在當地40年,這輩子從沒見過這樣的企鵝,真的太高興了,「神奇的是,當在拍牠時,這隻企鵝全程都很安靜,反而是其他企鵝相當地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顯眼的外表也為這隻企鵝帶來危險,甚至比其他企鵝短命。牠不僅容易被捕獵,在海底覓食時,也因為沒有偽裝而被魚類發現,很可能嚇跑眼前的食物、沒東西可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企鵝白企鵝白化白變福克蘭群島南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