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經典好茶浸在後山 瑞穗蜜香紅茶比賽優勝者出爐

花蓮縣瑞穗鄉蜜香紅茶比賽,優勝者出爐。(圖/瑞穗鄉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公所24日於舞鶴活動中心舉辦105年度縱谷挑Tea經典好茶比賽,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臺東分場場長吳聲舜擔任主評審。本次蜜香紅茶比賽共計繳交184點茶樣,評審透過茶葉外型、茶湯色澤、香氣、風味等不同面向進行評比,並強調「蜜香」之重要性,經過多次的汰選後,評選出今年度之入選優勝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場長吳聲舜表示,每年蜜香紅茶的品質都在進步,尤其今年各家推出蜜香紅茶的水準都相當接近,剛開始評選茶完全評不出高下,經過一段時間後,還是能感受到優質的蜜香紅茶蜜味尤佳,澀味比較少。今年的蜜香紅茶非常顯著的是在外觀與滋味上,尤其在技術上特別提到茶農在烘焙茶菁時的用心,並以一心一葉為主,主要是為保持茶的清香甘醇韻味。

陳鄉長進光表示,透過蜜香紅茶的比賽,希望能讓茶農藉由彼此競爭進而提升製茶技術及品質,增加經濟收益,帶動瑞穗鄉的產業發展,提升本鄉茶葉產業之知名度。

經行政院農改場專業評審後,其比賽結果如下,金牌獎共9點;銀牌獎共21點;銅牌獎共30點;經典獎共81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