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200萬名單身族 專家:備妥3帳戶因應!

▲單身族可靠意外、醫療及退休帳戶,來規劃財務保障。(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灣30至44歲已達適婚年齡卻未婚的人口近200萬,占總人口的8%,若要享受一個人的精彩生活,需要穩定的財務來源。康健人壽建議,單身族可透過開立「意外帳戶」、「醫療帳戶」以及「退休帳戶」,來照顧未來的自己。

根據康健人壽「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高達7成受訪者覺得目前擁有的保險,還不足以支付未來醫療支出,突顯了財務面向的潛在風險、醫療保障不足的隱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健人壽產品開發與策略部副總經理唐家舜表示,單身族在享受生活的同時,可提早幫自己開立「意外帳戶」、「醫療帳戶」以及「退休帳戶」,來做完整的規劃保障,以便照顧未來的自己。

唐家舜說,「意外帳戶」對於年輕單身族保障來說很要重,特別是男性,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死亡比率,為十大死因中的第六位。其中,男性因意外身故的比率,又高於女性,因此含有殘廢、身故及醫療給付的意外險、意外傷害險是單身族不可或缺的保障工具。

「醫療帳戶」以及「退休帳戶」對單身男女來說也是不可或缺,唐家舜建議,單身族一定要有足額的醫療保險金移轉疾病風險,避免未來醫療費用侵蝕辛苦存下的儲蓄,也要趁年輕為自己的老年生活規劃,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考慮兼顧人身風險保障、靈活繳費功能的投資型保單。

針對事業穩定、收入較為寬裕的單身族,唐家舜表示,衡量自身需求與能力,趁年輕時打造自己的終身醫療帳戶,因為台灣人平均一輩子花在醫療至少新台幣310萬元。

關鍵字: 單身族財務保險保障未婚醫療意外帳戶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據統計,國人退休後至少需要1500萬元,若想要追求活躍老化,除了注重健康養生,專家建議利用SMART退休規劃術,設定理想退休生活目標(Specific)、衡量需求與缺口(Measure)、風險評估(Assess & Risk management),並搭配退休保險4帳戶,從養老、醫療、長看、娛樂四面向著手。

2016-07-05 11:42

加油趕快! 中油:21日起汽、柴油各漲0.1元

加油趕快! 中油:21日起汽、柴油各漲0.1元

中油20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21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2.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1元。

2016-11-20 12:06

節約當樂趣!張偉明「賺10元省8元」 3年還清百萬房貸

節約當樂趣!張偉明「賺10元省8元」 3年還清百萬房貸

自嘲為搶錢男的張偉明,從小在眷村長大,根深蒂固的節約價值觀,讓他即使離開了眷村,生活仍維持一貫的「節省」態度。他說,「節約的生活價值讓我很自在,不會想去改變」,而他也靠著「賺10元省8元」的理念,與妻子兩人以月存10萬的速度,3年還清了近400萬元的房貸。

2016-11-20 10:57

情侶約會很花錢? 達人提供3種「省錢約會法」

情侶約會很花錢? 達人提供3種「省錢約會法」

不管情侶或是夫妻,都有約會的需求。不過,交往時男生即使不想花錢,也不會讓女生知道,通常都是打腫臉充胖子,包括接送、看電影、吃大餐,沒有花個幾千元是回不了家的,但是,約會難道一定就要花大錢嗎?省錢達人張偉明就提供以下3種「幸福的省錢約會」,提供想省錢的男士們參考。

2016-11-20 08:30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僅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且退休族6成處於「空巢期」,每個月有一半時間期待子女回家,呈現「沒錢又寂寞」。

2016-11-18 14:20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根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今周刊》合作的「好命退休儲備力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35歲至60歲青壯族,在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2016-10-05 16:54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摩根投信4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指出,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一般民眾的61.9分;而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將近4成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為定存、保單。

2016-10-04 17:40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若想要提早退休,匯豐建議可以先做4件事,包括及早開始儲蓄、考慮所有開支、獲取專業意見,以及準備因應不同財務狀況。

2016-08-16 17:04

上班族想退休 滙豐:要比上代多花8年存錢

上班族想退休 滙豐:要比上代多花8年存錢

滙豐集團9日公布《未來的退休生活》報告,結果顯示醫療進步、平均壽命增長,全球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需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存7年錢才能退休,而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則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

2016-08-09 16:2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