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超級髒」最好別出門! 高屏5測站通通紫爆

2016年11月16日 10:33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高屏5測站PM2.5紫爆。(圖/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日空氣品質不佳,中南部等地區空汙更幾乎「全面紫爆」,加上雖有東北風南下,但威力不強,不僅對空汙狀況沒有幫助,甚至將地表的髒空氣全部往南推,雲嘉南高屏通通陷入「一片灰濛濛」,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高屏地區16日上午有多達5個測站紫爆。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10時資料顯示,高屏地區有5測站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包括鳳山、大寮、林園、小港及屏東;美濃、仁武、潮州、左營、前金及復興測站也都為紅色等級。

環保署特別提醒,敏感族群、老人及小孩都要儘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如有任何不識,包括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狀況,就要減少體力消耗的活動,能待在家就儘量待在家。臉書「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中南部空氣本周只有「髒」與「非常髒」,17日至周末都還會有一波空汙高峰,「想活久一點,乖乖待在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