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解禁公聽會應重辦 徐巧芯轟民進黨轉彎:請先道歉

2016年11月15日 15:09

▲徐巧芯認為,蔡政府應該要先為政策轉彎道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力拚日本5核災縣市食品解禁,消息才傳出不久,行政院隨即在12至14日於北中南東舉辦10場公聽會,引發不少爭議。國民黨青年軍徐巧芯在臉書上提出看法,食安勢必要放在第一順位考量,民進黨政府應該與民眾充分溝通,重辦公聽會,但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大力反對開放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轉彎前應該先道歉。

行政院倉促舉辦公聽會惹來許多批判聲,甚至多場會上都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徐巧芯認為,民進黨政府如此倉促地開公聽會,有違程序正義,應重新公告、舉辦;是否開放核災食品輸台應以科學觀點評估,只要是在標準值範圍並且有相關的檢驗機制及配套措施,原則上並不反對5縣市食品進口。

「但政府目前顯然還沒做好準備,就打算匆促上路,當然令人無法接受」,徐巧芯也提到,過去民進黨擔任在野黨時,對於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並未同意,甚至黨籍立委大力反對,執政後卻馬上轉變立場,有違對民眾的政治承諾。

此外,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對於開放核災食品進口則維持她一貫立場,認為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相關管理及做法都還有缺失,台灣還沒做好監督準備。政大教授陳芳明則讚賞,「民進黨需要說真話的人」。

▼徐巧芯建議公聽會重辦。(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