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近平 陸委會:中華民國是成立105年的獨立國家

▲習近平今重申不允許分裂中國領土。(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重申不允許分裂中國領土,對此,陸委會晚間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成立至今已經105年,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習近平今天在北京出席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他在致詞時重申,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絕不允許任何人、組織、政黨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與時俱進推動民主憲政的努力與成就,舉世有目共睹。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中國大陸在面對過去及展望未來的同時,應忠於歷史事實與當前兩岸現實,對岸必須面對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

陸委會強調,政府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將堅持符合民主原則及尊重維持臺海現狀的台灣主流民意,不會改變。為人民謀幸福是孫中山先生畢生努力的目標,也是兩岸之間最大的公約數,陸委會認為,兩岸當局應尊重彼此不同的體制發展,發揮智慧與耐心,透過良性的溝通對話與互動,增進彼此理解、化解分歧、尋求共同認知,為兩岸人民福祉、雙方良性和諧的關係及區域和平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