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就是不走!糖尿病黑狗遭棄 苦追來車躲門廊終遇夫婦收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毛小孩就像家人,對他們而言,主人就是全世界,也因此在準備飼養毛小孩前,就應該先確定將一輩子不離不棄。國外有位女子雀兒喜‧羅培茲(Chelsee Lopez)在凌晨一點下班時,忽然見到有隻陌生的黑狗追著車子跑,「我從來沒見過這隻狗,不確定牠會不會帶有攻擊性?」雀兒喜向《The Dodo》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雀兒喜小心翼翼的下車,發現狗狗脖子上雖然沒有項圈,卻有著類似戴過項圈的痕跡。因為狗狗很友善親人,雀兒喜推測牠才剛剛走丟、或是被遺棄不久。「我在門廊留了一些食物跟水,想著牠可能會自己回家吧。」

但狗狗一次也沒離開門廊,整個晚上都乖乖的待在那哭泣;就算到了隔天雀兒喜下班回家,黑狗依然在原地不動。她於是將狗狗取名瑪姬(Maggie),帶著牠走訪左鄰右舍,希望有人能夠認出這隻狗並帶牠回家,而瑪姬從頭到尾只是溫順地跟在身邊,不斷希望得到注意以及關愛。

雀兒喜夫婦先是照顧了狗狗一陣子,直到狗狗被當地收容所帶走,等待著被新家庭領養。「我和丈夫無時無刻都在想著瑪姬,希望知道牠到底好不好?」雀兒喜說,後來的瑪姬曾經被短暫收養,可惜最後卻無疾而終。「於是我們決定自己照顧牠,在收容所開門的那瞬間衝進去待牠回家。」

▲由上而下分別是瑪姬、查理和墨可。

夫婦倆早就有隻叫查理(Charlie)的狗狗,他們不免擔心:瑪姬的加入會不會造成兩隻狗狗間的不自在?但事實證明,甜美可愛的瑪姬不但打入了雀兒喜夫婦的心房,也讓查理無條件地接受牠。後來夫婦倆又再領養了隻狗狗墨可(Moko),瑪姬更是熱情地迎接新成員,就像當初這家人毫無保留地對待自己一樣。

幾個月後,瑪姬的體重逐漸下滑,夫婦倆這才知道,原來高齡的牠有著糖尿病。「我們決定讓牠做任何想做的事:我們去山裡露營、去河裡游泳、去開車兜風。」因為疾病的關係,瑪姬最終還是失去了視力,但在完善的照顧之下,牠依然每天快快樂樂地,和最親愛人們度過著每一天。「瑪姬也許老了,但牠體內絕對還有許多活力,」雀兒喜說道,「牠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寶物,命中註定要和我們一起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關鍵字: 汪星人動物保育.黑狗糖尿病棄養收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