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世界曾只剩7隻!朱䴉重回四川 被稱「鳥界大貓熊」

▲朱䴉曾因人為捕捉全世界剩7隻。(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50隻朱䴉31日飛到四川峨嵋山,這是人們等了超過56年的貴客。1970年代許多東亞的科學家到處找尋朱䴉的蹤跡,但都毫無斬獲.大家都認為牠們已經滅絕,直到1981年在陝西南部漢中洋縣發現僅存的7隻,馬上設立保護區,而這裡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朱䴉的地方。經過多年來的復育,現在朱䴉已經從7隻增加為2000隻,和大貓熊數量差不多。

朱䴉曾經分布在大陸東北、台灣、日本、韓國和西伯利亞,四川也曾經是朱䴉喜歡的棲地,不過後來人為獵捕朱䴉就不曾出現在四川出現,如今已超過50年,因此這次有重建族群的機會難得可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朱䴉數量多到造成農業危害遭到日本政府捕獵,1960年代開始數量銳減,1970年代後各國科學家怎麼樣的找不到一隻朱䴉,確信已經滅絕了。奇蹟在1981年發生,有人在陝西南部的漢中洋縣發現7隻朱䴉,也是世上僅存的7隻。政府馬上原地建造保護區,終於從7隻復育到2000隻,足夠到各縣市繼續繁殖穩定族群。

朱䴉被稱為「鳥界大貓熊」,他們全身羽毛潔白,翅膀和尾毛後端是淺粉色,喙部是黑色又尖又細,眼周帶著紅面罩。這批人工繁殖的朱䴉到四川的朱䴉將待在峨嵋山生物資源站學習,將在6年後野放,希望能常駐四川這個老祖先曾生活的地方。

關鍵字: 朱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