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裡的貓貓狗狗成為堅強後盾 苦難與低潮都可以闖過!

▲寵物一直都是家裡最棒的心理醫生,療育著我們,讓我們忘卻煩惱並再次獲得信心。(圖/青春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作者: Tamara
摘自:青春文化《薯餅這一家 2》

●精選書摘內容

經歷過人生大小起伏,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貓奴Tamara發現,她救回來的摺耳貓「薯餅」就是她的心理醫生,有了一家貓貓狗狗成為最強後盾,困難和低谷都可以闖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光飛梭,薯餅和霸氣老婆仔「牛奶妹」偷食禁果後誕下的愛情結晶「肥星」、「毛毛」、「爆炸糖」已經3歲;薯餅眨眼5歲,已由昔日的黃色小毛球進化為「中佬」一枚。面對各種變化,幾個毛孩的小腦袋究竟在想什麼?《薯餅這一家2》更公開解夢大師夢妮妲為薯家傳心的絕密內容,滿足你的好奇心!

時光可變,世界可變,人情亦難以不變遷,唯一沒變的,是薯餅這一家給Tamara治癒、安慰、愛護(還有一張滿滿的「奴婢工作清單」!),繼續陪我們笑看人生,迎接或好或壞、或苦或累、或悲或喜的每一天,為我們注入無限正能量!這次薯餅一家變身伴讀小書僮,陪伴大家哭哭笑笑分享生活中的甜酸苦樂,看看最後我們能領會多少?

傲慢與偏見

牛奶妹小時候很可愛,她很容易便會發出滿足的「咕~」聲音,幾乎是只是看她一眼,她便會「咕」。每當我在書房工作的時候,她會爬到我腳下,「喵喵喵~」地要求我抱抱,加上她那雙水汪汪的眼睛,我的確很難投入工作。後來她意外懷孕,生了星星、毛毛和爆炸糖後,她的精神有點緊張,注意力無時無刻都放在子女身上,總是伴著三隻小鬼,不再向我們撒嬌了!

產子後,牛奶妹身體逐漸復元,我們才安排她去絕育。帶她到診所那天,Ben爸趁工作前將牛奶妹送到獸醫診所,待手術完成後,輪到我去接她回家。牛奶妹帶著那個伊利沙伯風格的頭罩跟我回家了。

始終母貓絕育比公貓的更痛,我感覺到她的不適及不快,甚至有點不耐煩。我把她的頭罩脫下,讓她吃喝一會,然後將頭罩重新戴上,怎料牛奶妹一手(出了爪的)撥在我前手臂,看著一行鮮血立刻從皮膚滲出,我冷靜地伸手再嘗試給她戴上頭罩,但她發出了像狗吠的聲音,然後再出爪。

那一刻我很害怕,害怕的不是因為我手臂上留下一條傷痕,也不是害怕她發惡,那倒是牛奶妹第一次向我們發脾氣,而是怕我和她的關係會否從此改變?自此,每當我伸手摸她,我都會硬食「小蓮拳」,雖然她沒有出爪,但也令我很懊惱。不單是我,家中除了星星和Ben爸外,無一倖免。

與寵物的關係也要講Timing,對於牛奶妹來說,她見到我等於痛。她產子那天我在旁接生,她絕育後是我來照顧她,這些或許已是她貓生中所感到的最大痛楚,這些痛通通都跟我相連起來,變成偏見了!

我越想越不忿氣,明明我一直好好當著家中慈母的角色,薯餅一家、小吉都最喜歡我,現在牛奶妹卻不喜歡我了!每次看見她向Ben爸撒嬌,我真的感到不是味兒,為何那天去獸醫診所接牛奶妹的是我而不是Ben呢?

★本文經青春文化授權,摘自《薯餅這一家 2》,台幣定價390元。

★時光可變,世界可變,人情亦難以不變遷,唯一沒變的,是薯餅這一家給Tamara治癒、安慰、愛護。

★「難以想像如果當初沒有薯餅,今日會是如何。」——榮譽貓奴Tamara。

關鍵字: 貓咪貓奴毛孩貓星人薯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