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裸鼴鼠全身粉嫩無毛!壽命可超過30年 是老鼠的10倍

▲裸鼴鼠們每天盡情玩樂保育員準備的行為豐富化器材。(圖/翻攝自Brookfield Zo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的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Brookfield Zoo)PO出「無毛老鼠」的照片,其實牠們是「裸鼴鼠」,全身毛發非常稀疏,輕易能見到皮膚,雖然沒有毛髮,但他們有特異功能,因為代謝率很低,所以壽命是一般老鼠的10倍,能活超過30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總共有57隻裸鼴鼠分為3個族群生活,每個群體裡會有1個女王,並有3隻雄性負責傳宗接代,其他成員就負責蒐集食物和保護巢穴。園方每半年會當裸鼴鼠量體溫,大約是30到35公克。此外,裸鼴鼠每天的生活還有在保育員設計的行為豐富道具中玩耍,包括管子、箱子、紙袋等。

▼這隻裸鼴鼠體重31公克很正常。

裸鼴鼠是非常神奇的動物,他們皮膚沒有痛覺,而且因為代謝率低,壽命可以達30年,比一班老鼠多出10倍,此外他們非常耐高溫、身體機能不會退化,到死之前都能傳宗接代。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甚至認為,裸鼴鼠長壽的秘密可以幫助人類活到200歲。

關鍵字: 裸鼴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